当前位置: 首页 > 首页 >

部门概况

部门职责

党委组织部主要职责范围是:

(一)负责牵头协调组织全校党的建设日常工作,指导开展党建实践活动和理论研究。

(二)负责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日常工作,按规定提出党组织的设置、调整方案,指导基层党组织的换届改选,指导、督促、检查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和活动。

(三)负责学校党员发展工作的日常指导和管理,监督执行组织发展工作程序,按规定办理党员发展审批手续。

(四)负责全校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,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、党员党籍的审查管理以及党内统计等工作。

(五)负责全校党费的收缴、使用和管理等方面的日常工作。

(六)负责学校处级干部的培养、选拔、使用等方面的日常工作,做好全校科级干部的审核、备案工作。

(七)负责做好处级领导班子、领导干部日常考核、年度考核、任期考核等方面的日常工作。协助上级开展考核相关工作。

(八)负责学校处级干部教育培训方案的制定和组织实施,做好处级干部日常管理、监督等方面的工作。

(九)负责牵头组织、协助开展校内相关委员会、领导小组、研究会(所)以及挂靠机构的日常工作,完善相关组织机构工作职责,做好相关工作。

(十)负责做好校党校教务日常工作。协助开展人才工作。

(十一)负责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。